公司资讯
2023年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获奖全名单出炉!
时间:2023-05-27 22:15:55 | 来源:济安金信 
①5月26日,由济安金信、财联社强强联合主办的“养老金产品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颁奖典礼”于深圳前海圆满举办。
②此次论坛上,重磅发布2023年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多项大奖榜单。



财联社5月27日讯(记者 吴雨其)行业耀目的养老金产品评奖结果出炉!5月26日,由济安金信、财联社强强联合主办的“养老金产品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颁奖典礼”于深圳前海圆满举办。此次论坛上,重磅发布2023年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多项大奖榜单。



在人社部的持续规范管理和严格监管下,养老金产品规模从2013年的149亿元增加至2022年底的2.17万亿元,投资运作的养老金产品数量595只。近三年来,养老金产品规模占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市场规模的比例一直维持在43%以上。

经过10年的快速发展,养老金产品已经成为养老金投资的有效投资工具,回顾十年发展历程,养老金产品实际运作中还存在非公开发行和定制产品等情形。

为了有效规避养老金投资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引导养老金市场有序规范发展,促进养老金产品市场高质量发展,济安金信作为国内同时具有基金评级和基金评奖资质的两家独立第三方评价机构之一,2021年开始养老金产品评级工作,以遴选出表现优秀的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

此次评奖,济安金信再次发挥专业评级优势,与财联社共同发起主办,联合多家国内研究机构、专家、媒体合力打造本年度中国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五星品质大奖。本次评奖的学术支持单位是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是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本届论坛得到深圳市宝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朱云副区长莅临论坛现场致辞,向参会资管行业嘉宾全面介绍宝安区发展战略蓝图。

养老金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获奖全名单:

养老金产品群星奖:平安养老保险



养老金产品奖名单:

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奖:股票型养老金产品能够维持较高仓位的权益资产配置,但受到监管规定仍有一定上限要求,因此在评价当中除了需要关注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外,还要对大类资产转换时的择时能力进行考察。

获奖产品名单为:平安安跃、平安沪深300指数增强。

混合型养老金产品奖:混合型养老金产品作为含权益投资的产品,在投资上既要保持固收投资的确定性,还要通过适当权益仓位配置增厚产品收益,在评价上要综合考察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择时能力。

获奖名单为:国寿养老配置2号、平安多元策略。

养老管理人奖名单:

股票型养老金管理人奖:我国金融市场发展变化迅速,新的投资品种和投资工具不断涌现,特别是资管新规出台后,年金基金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成为迫切需要。通过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投资管理,将使年金既能够长期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又增强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获奖名单为:平安养老保险、中信证券。

混合型养老金管理人奖:服务于年金基金的混合型养老金产品,需要管理人凭借对投资组合的专业管理和严格的风险控制,在市场波动中创造更具有确定性的投资回报,才能造就长期的品牌效应,获得市场的认可。

获奖名单为:平安养老保险。

普通固收型养老金管理人奖:固收类养老金产品因其中长期业绩稳健且低波动的特性,充分满足年金基金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的投资诉求,因此要求管理人既做到产品化、标准化的同时,也能够做到深度的专业投资。

获奖名单为:平安养老保险。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