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2023年济安金信·财联社商业银行理财“群星汇”全榜发布!看重量级奖项花落谁家
时间:2023-05-27 19:13:11 | 来源:济安金信 
①由济安金信、财联社主办的“银行理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颁奖典礼”于深圳前海圆满举办。
②此次论坛上,重磅发布2023年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3项商业银行综合大奖与多项产品单项奖。



财联社5月27日讯(记者 吴雨其) 万众瞩目的商业银行理财奖项揭晓!5月26日,由济安金信、财联社主办的“银行理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颁奖典礼”于深圳前海圆满举办。此次论坛上,重磅发布2023年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3项商业银行综合大奖与多项产品单项奖。

济安金信秉承为百姓理财保驾护航的理念,引导银行理财管理人更加注重保护投资者利益,遴选出优秀的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济安金信与财联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同发起并主办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行业重量级奖项。本次评奖的学术支持单位是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是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资产管理人论坛、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本届论坛得到深圳市宝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朱云副区长莅临论坛现场致辞,向参会资管行业嘉宾全面介绍宝安区发展战略蓝图。与此同时,也邀请了诸多行业大咖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底资管新规过渡期正式结束,投资者传统观念里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设立,理财产品市场进入净值化新时代。当前,在资管新规的整体框架下,银行理财业务作为资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迎来一股合规与净值化转型的浪潮。

但由于产品数量庞大、产品形式复杂多样,投资者和销售机构在获得丰富选择的同时也面临着较高的评价选择难度。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群星汇”正是基于济安金信银行理财评价体系设立系列奖项,旨在嘉奖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的银行理财产品和管理人,为投资者和投资机构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获奖全名单:

商业银行综合奖获奖名单:


群星奖:大华银行(中国)



五星奖:甘肃银行、兰州银行、广东华兴银行



众星奖: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温州银行、甘肃银行



商业银行单项奖名单:

固定收益类理财管理奖:理财产品从预期收益型转化为净值化运作,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风险与收益更直接的反馈,因此不断增强投研能力、提升潜在净值波动幅度加大的产品持有体验,将成为固收类银行理财产品管理重心。

获得该奖项的是:甘肃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兰州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贵阳农村商业银行。

混合类理财管理奖:混合类理财产品对产品货架的丰富,既是管理人构建差异化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投资者试水权益投资和增厚投资收益的重要途径,这需要管理人不断加强投研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混合类产品的优势。

获得该奖项的是:大华银行(中国)、广东华兴银行、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

商业银行产品单项奖名单: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奖:固收类银行理财产品应当坚持理财产品低波动、收益稳的主要特点,因此在进行评价时,注重的长期盈利能力和业绩稳定性的各项指标,主要包括阶段收益率和收益率高于同类的平均月数占全年的比例。

获奖名单为:大华银行(中国)代客境外理财计划-环球基金系列摩根新兴市场投资级别债券基金(美元-人民币)、大华银行(中国)代客境外理财计划-环球基金系列-安联环球机遇债券基金(美元-人民币)、常乐智享三年期净值型理财产品。

权益类理财产品奖:区别于传统固收投资的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管理,权益类理财产品需要对宏观经济、行业以及具体标的资产的深入研究,因此对其进行评价要着重考察包括阶段收益率、詹森指数在内的盈利能力,通过亏损频率与平均亏损所体现出的抗风险能力。

获奖名单为:IPFD3228汇丰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富兰克林邓普顿凯利环球基建基金-美元对冲-分派、IPFD2230汇丰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富兰克林邓普顿凯利环球基建基金-人民币对冲-分派。

混合类理财产品奖:混合类理财产品能够根据市场情况,结合产品自身的投资策略灵活地调整股、债等大类资产资产配置比例,因此在进行评价时也需要考察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选股择时能力。

获奖名单为:大华银行(中国)代客境外理财计划-环球基金系列安联寰通收益及增长基金(美元-人民币)、大华银行(中国)代客境外理财计划-环球基金系列施罗德环球目标回报基金(美元-人民币)、大华银行(中国)代客境外理财计划-环球基金系列摩根环球均衡基金(美元-人民币)。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