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峰会暨中国投资基金群星峰会盛大召开,聚焦优质资产和头部资金的深度联动
时间:2023-01-16 11:28:45 | 来源:济安金信 

近日,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峰会暨中国投资基金群星峰会在深圳盛大举行,峰会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济安金信联合举办,邀请监管部门代表、经济学家、上市公司代表、大型公募基金管理人等众多重磅嘉宾,共同聚焦“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与价值新发现”与“投资基金——信任的力量与价值重塑”两大主题。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表示,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从创建开始就和中国的金融事业密切相连。新时期,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努力搭建各类平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会专门成立金融和发展专业委员会。此次峰会是专委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未来将通过强大的金融及信息技术专家团队为政府、行业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我国金融行业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表示,长期以来深圳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持续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打造。近些年来深交所的交易量和IPO数量一直居全球第三位,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深圳证券业的收入净利润位居全国第一。对于疫情后的经济发展,何杰表示需要注意几个“钉子效应”:一是对于乐观精神和承担风险意愿的冲击。从世界历史上来看,每一次经济不景气之后人们的创新活动都会减少,相应地可能会影响一些创新性产业的发展。二是对劳动力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冲击。产业链、供应链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是全球化,现在更多是产业的内向化,更强调安全和可控。三是对社会债务的影响。未来,一方面需要靠经济的自愈功能,也就是休养生息,这可能是伤口愈合的基础,另一方面需要靠政策的支持,即借助外力的作用。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工业合作协会金融与产业发展专委会主任、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分享了对价值投资的看法,他表示,价值投资是一种观念,投资价值则是一个确定的估值,能够排序和证伪。中国的股票是有投资价值的,价值投资是可行的。杨健还分享了济安金信的内在价值定价模型、绝对价值定价模型、相对价值定价模型、市场博弈定价模型和反身性定价模型。杨健表示,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渐成市场主流。希望中国有更多的人愿意投资上市公司,能够耐得住寂寞和上市公司一起成长。
 

图片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工业合作协会金融与产业发展专委会主任、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创业投资体系是一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的重要引擎,创投实力是一国的软实力之一,股权投资也在一定意义上引导着一国资本市场的结构变化,中国需要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引领创新发展。李扬还表示,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改善上市公司结构,提高现代科技公司占比,对我国资本市场而言也尤为重要。

图片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
 
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调配局原局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讲席教授刘晔华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建设方面,分享了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方法建议。国务院国资委原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墨尔本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荣誉教授研究员谭安杰,著名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独董会副主任刘纪鹏等专家学者从全球经济走势、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展望、企业创新要素、企业ESG评级标准等影响资本市场宏观环境和上市主体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华大集团CEO尹烨、华致酒行总裁李伟、通威股份董事会秘书严轲分别分享了大健康、白酒、新能源等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在“中国制造业的智造与创造”圆桌环节,招商局创投总经理吕克俭,招商局科技集团原董事长、平安集团原监事长顾立基,TCL中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秦世龙,华商国际总裁王勇,天齐锂业副总裁、董秘张文宇等嘉宾分享了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和新机会。
 
中国投资基金群星峰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工业合作协会金融与产业发展专委会主任、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对资管行业的现状、趋势进行了全面解析;在公募基金论坛环节,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铁牛、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向阳、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秦杰对公募基金的业绩表现、产品结构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在银行理财机构论坛环节,济安集群轮值董事长韦洪波、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产品官刘凯对银行理财产品设计逻辑和表现进行了分享;在养老金管理人论坛环节,济安金信养老金研究中心主任闫化海、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为民、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奇华对养老产业的发展机遇、养老金产品结构和投资建议进行了介绍;在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精英对话环节,猫头鹰基金研究院总经理矫健、南方基金基金经理张延闽、融通基金基金经理万民远、平安基金基金经理李化松,对2023年基金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图片

济安集群轮值董事长韦洪波
 
作为峰会的重要环节,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金融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济安金信等起草单位共同发起的《企业的环境、社会、治理和企业价值(ESG-V)评价规范》(简称:《ESG-V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正式立项启动,并计划于2023年10月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工业合作协会金融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钢介绍,《ESG-V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是在ESG评价体系之上,将财务因素和非财务因素有机整合,促使ESG评价和价值有机结合,通过ESG识别风险、规避风险,通过济安定价发现、实现企业的价值。陈钢表示,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诚挚期待并热烈欢迎各上市公司、投融资等机构积极踊跃地加入到《ESG-V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中来。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