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金信联合金融界发布首份《京津冀ESG绿色标杆企业报告》
时间:2022-11-25 17:22:41 | 来源:济安金信 
随着绿色金融兴起,尤其是“碳中和、碳达峰”、“3060战略”目标的提出,监管层陆续发布了多个与绿色金融、ESG相关的监管要求、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无论是投资于绿色及可持续工具的数十亿美元,还是机构努力解决贷款和投资风险因素中的ESG问题,又或者是金融科技公司开发新的解决方案以解决实体企业相关问题,社会责任投资蔚然成风,可持续发展备受关注。ESGESG作为衡量企业真实可持续经营内生能力的综合指标,已成为识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向。作为企业与投资的沟通纽带,也为投资决策者们提供了有效信息。

11月25日,在“2022绿色金融国际论坛”上,济安金信、金融界联袂推出《京津冀ESG绿色标杆企业报告》。旨在借助济安金信在公募、私募基金、银行理财、养老金等金融行业具有影响力,从竞争力、信用、投资、违约等方面对公司进行评级,以及金融界多年来在财经传媒领域卓著的名声,架起京津冀545家上市公司与绿色金融之间的桥梁,为绿色金融铺平助力实体经济的道路,助力负社会责任的投资向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倾斜。

《报告》数据覆盖京津冀地区545家上市公司,剔除ST和有违规的上市公司后,参评的上市公司有440家,其中北京334家、天津54家、河北52家。《报告》中ESG评级结果从高到低共有10个等级。本次评级中尚无企业获得最高的“AAA”评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京津冀地区上市公司在ESG建设和信披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图1 京津冀ESG绿色标杆企业ESG评级结果

 

从行业分布来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数量位居第一,占比达15%,其中获AA级评级的有12家;而获D评级的仅有一家。

 

更多内容请参阅附件。 
《京津冀ESG绿色标杆企业报告》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