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金信|9月银行理财产品星级榜:顺德农商行和大华银行成混合类“卷王”
时间:2022-11-08 19:13:06 | 来源:济安金信 

济安金信 • 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评级月报

榜单以济安金信的公募基金评价体系为参照,引入基于央行宏观审慎评估体系核心指标设计的宏观审慎评级,根据9月理财产品业绩表现,将产品期限或存续期限满1年,业绩披露完整且处于正常存续状态的现金管理类、固收类、权益类、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及其管理人与公募基金的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对标进行综合评价。本榜单将同步发布在济安评价与合富永道两个微信公众号中。

 

截至2022年9月30日,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符合评价标准的共1009只,农银理财、中邮理财、交银理财、浦发银行等6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和36家银行的101只产品获五星。从银行纬度看,农银理财以28只产品雄霸五星榜,其次是交银理财15只产品上榜。

济安金信

 

图1 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五星榜top10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广东顺德农商行的“顺德农商银行精英理财德利20052期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是唯一一款在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择时能力、宏观审慎4方面均获五星的产品。

济安金信

 

图2 广东顺德农商行银行理财产品五星榜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在混合类理财产品星级跃升榜中,有86款产品综合评级较上月有所提升,其中以工银理财产品居多,有13款产品较上月综合评级跃升了1个星级,广州农商行6款产品晋升五星榜。

济安金信

 

图3  广州农商行混合类理财产品跃升五星榜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大华银行的两款银行理财产品跃升幅度最大,“环球基金系列摩根环球均衡基金”由上月的1星跃居至五星,成为各类产品榜单中,跃升力度最大的一款产品。

济安金信

 

图4 大华银行混合类理财产品跃升榜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而在混合类产品一星榜中,以工银理财产品居多,有21只产品上榜,其次是渣打银行20只产品。

济安金信

 

图5 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评级一星榜TOP10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Reports

 

关注“济安评价”公众号

后台回复:1107

即可获得完整评级报告及详表

 

济安金信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评级模型说明

 

济安对四类产品进行类内评级,采取同类产品分层、归并、综合的等级评价体系,从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择时能力、宏观审慎评级等方面,对银行理财产品及产品管理人进行综合评价。

济安金信

 

银行理财产品评级维度及指标

银行理财产品管理人评级维度及指标

资料来源:济安金信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