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金信|9月理财混合类管理人评价榜透视:恒生、渣打等外资银行一星榜占比居高
时间:2022-11-08 19:10:08 | 来源:济安金信 

济安金信 • 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评级月报

榜单以济安金信的公募基金评价体系为参照,引入基于央行宏观审慎评估体系核心指标设计的宏观审慎评级,根据9月理财产品业绩表现,将产品期限或存续期限满1年,业绩披露完整且处于正常存续状态的现金管理类、固收类、权益类、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及其管理人与公募基金的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对标进行综合评价。本榜单将同步发布在济安评价与合富永道两个微信公众号中。

 

截至2022年9月30日,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符合星级评价标准的银行理财产品管理人共49家,工银理财、交银理财、农银理财等3家理财子公司和大华银行、广东南海农商行等2家银行获得5星评级。

济安金信

 

图1 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管理人五星榜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在混合类产品管理人星级跃升榜中,华夏理财、信银理财等2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中信银行等7家银行均较上月跃升1个星级。

济安金信

 

图2 混合类银行理财产品管理人跃升榜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混合类理财产品管理人一星榜中,以恒生银行、渣打银行、星展银行等外资银行居多,占比高达60%。

济安金信

 

图3  混合类理财产品管理人一星榜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

Reports

 

关注“济安评价”公众号

后台回复:1107

即可获得完整评级报告及详表

 

济安金信银行理财产品及管理人评级模型说明

 

济安对四类产品进行类内评级,采取同类产品分层、归并、综合的等级评价体系,从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择时能力、宏观审慎评级等方面,对银行理财产品及产品管理人进行综合评价。

济安金信

 

银行理财产品评级维度及指标

银行理财产品管理人评级维度及指标

资料来源:济安金信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