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金信|树立金融信息安全观、助力保障金融信息安全
时间:2022-09-06 10:20:18 | 来源:济安金信 
 

9月5日至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信息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过,“我们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很多是意识问题。全党都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金融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如此,没有一种设备和技术可以完全防止人为攻击,树立金融信息安全观,是保障金融信息安全是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的前提。近年来,国家对信息安全,特别是金融信息安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相继出台,其内容均涉及金融领域。2018年,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面对数字化转型,金融机构必须保持对新技术和创新的业内领先地位,尤其是在金融信息安全方面。

 

 

 

2001年成立的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在金融信息化、金融科技领域深耕多年,始终贯穿着金融信息安全防护的理念。早在2015年,济安金信受中央网信办信息服务管理局委托,主持制定了国家标准 GB/T 36618-2018《信息安全技术 金融信息安全服务规范》,并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金融信息安全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项目从课程设计、教材编写、教材指定、课件制作、培训实施等环节,均以GB/T 36618-2018《信息安全技术 金融信息安全服务规范》为理论依据和基础。目前,该项目已形成网络教学平台、《金融信息安全》系列教程、优质师资等课程及教学课件为一体的金融信息安全职业技能培养体系。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