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腾讯济安价值100A股指数2021年度累计上涨22.47%
时间:2021-12-31 18:06:31 | 来源:济安金信 

年度表现

腾讯济安价值100A股指数(000847),简称腾讯济安指数。2021年全年,腾讯济安指数累计上涨22.47%,领先所有国内主要指数。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80%沪深300指数下跌5.20%,而表现最突出的中证500指数累计上涨15.58%
 

图片

 

 
在国际范围内,2021年腾讯济安指数表现同样十分出众,在此期间累计涨幅领先绝大多数国际主要指数,其中包括道琼斯指数。
 

图片

 

历史表现

腾讯济安指数自2013年5月18日正式发布以来,至今已成立超过八年,累计涨幅达到229.09%,领先绝大多数国内主要指数。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9.44%,沪深300指数上涨90.60%,中小板指数上涨102.31%。
 

图片

 
在国际范围内,腾讯济安指数在此期间表现同样优于绝大部分国际主要指数,其中包括道琼斯指数与标普500指数。

图片

  
2021年正式收官,回顾今年的A股市场行情,最大的特点莫过于风格切换与板块分化。2021年初,消费、医疗等板块的白马股携2020年牛市余威走出了一波加速上涨行情,然而涨势在春节归来之后戛然而止,随即开启了一整年的下跌与震荡走势,令众多刚对白马股建立起信仰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另一方面,新能源无疑是2021年表现最为亮眼的板块,在双碳大方向的引导下,锂电池、光伏、风电产业链中诞生了众多翻倍牛股。总体来看,在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基础化工、煤炭涨幅居前,平均涨幅超过40%;非银金融、家用电器、商贸零售跌幅居前,平均跌幅超过10%,板块之间仍旧呈现显著的分化态势。
 
在市场环境如此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腾讯济安指数成功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高于所有国内主要指数的不俗收益。究其原因,核心就在于指数专注挖掘低估个股组合的理念。纵观海内外股市历史,市场风格是在持续变化的,唯一亘古不变的是当一家好公司的价格远低于其合理价值时,价格终归会向价值靠拢。也正是因为坚定不移地践行价值投资理念,腾讯济安指数得以从发布以来就一直维持优异的表现,并且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信任的投资依据。
 

指数简介

腾讯济安价值100A股指数(000847)是由腾讯倡导、济安金信设计、中证指数公司发行的权威指数。指数旨在发掘市场中价值受到低估的个股组合,每年6月与12月调整一次成分股,且100只成分股完全公开,既可以作为基金指数化投资标的,又可以为普通投资者提供参考。
 
腾讯济安指数并非传统意义的市场指数,是以济安定价的价值偏离率作为选股基准,再通过派许法进行指数计算。其中,济安定价是基于内在价值、绝对价值、相对价值、市场博弈与反身性原理等定价模型,依据杨健教授创立的M2M启发式定价理论,通过模糊聚类、多元回归、遗传算法、小波变换等一系列数学工具,动态评估不同市场、行业、地域的股票价值。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