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群星汇颁奖盛典获奖名单
时间:2021-09-08 11:59:21 | 来源:济安金信 
 

 

济安“群星汇”是基于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设立的系列奖项,旨在嘉奖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产品和管理能力出众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和投资机构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济安五星基金评选是在公募基金过往三年业绩基础上进行的评选,重在倡导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筛选出真正优异、稳健的基金,形成与长期价值投资相对应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为投资者带来更为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回报。
 

济安群星汇

  1. 评奖单位
     
    该评奖活动的主办方为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济安群星汇奖项在证监会、及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备案。
     
  2. 主要奖项
     
    主要奖项设置包括基金产品单项奖、基金公司单项奖以及基金公司综合奖。除基金公司综合奖外每类奖项均按照济安评级的基金类型进行类内评比。
     
  3. 评选对象
     
    1)基金产品类奖项-基金类奖项参评基金需为我国境内经中国证监会审批成立、至评奖期为止具备三年及以上完整历史业绩的开放式公开募集基金,且根据济安评级的基金分类,同类基金数量不得少于 10只。
     
    2)基金公司类奖项-参评基金公司需为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旗下有至少一只产品合规运作三年且至评奖期为止三年内未受到监管部门处罚的基金管理机构。
     
  4. 基金分类
     
    对参与评奖的基金产品及基金公司管理能力的济安分类,在遵循证监会对基金类型划分的基础上,依据基金合同中约定的基金投资组合限制及风险收益特征细分为九个一级大类及各自的二级分类。

 

 

 
 

济安评级

 
 

 

济安基金评级涵盖基金产品评级、基金公司评级与基金经理评级,在理论、模型、方法等方面有所创新,既具有中国特色,又符合国际惯例。

 

济安基金评价中心致力于引导正确的基金投资理念,促进基金业健康发展,主要包括“投基导向、基民教育和基金销售”。

 

 

 - 济安评级-评价基金产品 -

 

基金评价是一个理论性和实务性都很强的工作。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品种的逐渐增多,分类比较是基金绩效评价核心。
 

对不同的类型的基金,需要选择适合自身基金特征的综合考核多方面因素,基金评价体系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
 

单纯地以净值增长率作为评价的标尺不科学,简单地将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进行净值比较没有意义。
 

坚持在严格分类的基础上进行类内评级,采取同类基金分层、归并、综合的等级评价体系。
 

各类基金有不同的定位和特点,济安评级分别从基金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选股择时能力、基准跟踪能力、超额收益能力和整体费用七方面,对基金产品进行综合评价。

济安金信坚持在严格分类的基础上进行类内评级,采取同类基金分层、归并、综合的基金评价体系,分别对成立满三年的非货币基金和成立满一年的货币型基金进行评级。

 

 - 济安评级-评价基金公司 -

 

第一、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规性;

第二、基金管理公司是否偏离基金合同和业绩基准;

第三、管理同类基金的管理能力;

第四基金管理公司的定性评价;

第五规模适度性;

第六、不同类型基金的公司评价,考虑不同的因素,突出其专长。

 

获奖名单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