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金信联合九家基金评价、评奖机构再次共同签署“坚持长期评价 发挥专业价值”倡议书
时间:2020-12-31 15:59:41 | 来源:济安金信 
  【编者按】为强化长期评价导向,通过科学合理的基金评价培育行业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促进权益类基金发展和长期资金形成,2019年起,基金评价、评奖机构于每年12月共同签署《坚持长期评价 发挥专业价值》倡议书,倡导行业建设“坚持长期评价、发挥专业价值”的发展生态,推动基金行业切实践行信义义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基金评价机构倡议书

  为强化长期评价导向,促进权益类基金发展,培育基金业长期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秉承勤勉尽责之心、互助共进之责,与行业同仁共勉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长期评价,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全面践行基金评价的长期性原则,自2020年起,基金评价主要考察三年及以上期限的业绩,不对成立不足三年的基金开展评奖。优化基金奖项设置,取消一年期基金评奖,突出三年期、五年期等长期奖项。杜绝短期业绩排名,不对成立时间不足一年的基金进行排名,不对不足一年期的基金单一指标进行排名,不进行管理规模排名。

二、提升专业价值,优化基金评价机制

  优化基金分类标准,对不同类别的基金产品采用与其相适应的评价体系,注重基金的可比性。优化基金评价机制,更多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稳定性、投资风格鲜明性等评价指标,充分发挥业绩比较基准的作用,注重考察基金的实际投资运作及基金合同的履行情况。强化基金评奖的专业价值,突出对基金管理人长期投资能力、特别是权益投资能力的评价,着力精简获奖机构数量,基金奖项宁缺毋滥。

三、宣传长期投资,引导投资者关注长期收益

  加强对基金评价、基金评奖理念和方法的宣传,推动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规范使用基金评价结果,引导投资者认识长期投资、定期定额投资的作用,培育投资者关注长期风险调整后收益的科学投资理念。不为以“周冠军”、“月冠军”等名义开展的短期宣传活动提供支持,不为未在行业协会备案的机构组织的公募基金行业评奖活动提供支持,不误导投资者开展短期投资,着力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专业服务。

  公募基金行业正值破旧立新、重塑辉煌之时,希望借此次倡议,与行业同仁一道,坚持长期评价,发挥专业价值,建设行业长期发展的良好生态!

签署机构(按照业务类型和音序排名):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

深圳证券时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