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与济安金信签订XBRL基金信息服务协议
时间:2011-10-17 15:16:27 | 来源:济安金信 

  济安金信于2011年10月12日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签订《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数据推送服务试用合同》,并获得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数据试用授权证书。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下称“投保基金”)与各基金评价、评奖机构12日在京签订《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数据推送服务试用合同》,并颁发了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数据试用授权证书。济安金信、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天相投资、晨星咨询、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等10家机构参加签字仪式。
  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数据推送服务,是通过基于XBRL技术开发的证券投资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系统,向相关机构定时推送证券投资基金净值日报、定期报告、临时公告及其他数据信息。
  证券投资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系统,是证券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和信息中心主导,组织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08年开始研究建设,2010年底基本建设完成,目前已经成功实现60多家基金管理公司、17家托管银行涉及的869只证券投资基金相关信息数据的报送、验证和对外披露。
  投保基金董事长姜维俊表示,作为XBRL技术在证券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领域的尝试之一,证券投资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系统的成功建设,提高了基金行业公开披露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提高了证券市场的透明度。基金评价机构通过使用证券投资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系统,可以及时、准确地获取基金信息,降低数据获取成本,依靠自己独特的基金评价方法和技术,向基金业及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基金评价信息服务。
  证监会电子化信息披露办公室姚峰主任及基金部洪磊副主任也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表示,基金评级机构应充分利用XBRL技术生成的及时、准确和高效的披露信息,开展各具特色的基金评价业务,并希望其不断完善证券投资基金电子化信息披露系统功能,提高技术水平,为基金业持续发展、维护投资者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de74bf2e64458ec54ef0d2e482a90702.jpg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