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金信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2-04-18 10:34:49 | 来源:济安金信 

  2012年4月13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由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申报的项目“证券行业风险识别、监控与防范技术支持系统”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用于奖励北京市对科学技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证券行业风险识别、监控与防范技术支持系统 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教授主持设计和完成的“证券行业风险识别、监控与防范技术支持系统”是863计划重大应用项目的成果转化,属于计算机信息技术领域,解决的主要关键技术包括:基于分形技术的高频市场交易分析、基于小波变换的信号生成、以及指数平滑技术、变时距周期截尾技术、智能化推理算法、数据处理器图形化模糊神经网络专家知识库以及综合的动态链库数据通讯等。其技术创新点与创新程度包括:基于现代投资理论的价值评估技术、基于参数模型、历史模拟和随机模拟的VaR技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指标配置与信号生成、基于分形的市场操纵行为的测量技术以及根据上市公司动态基本面信息识别财务欺诈的模式的智能处理技术。该项成果已被中国证监会稽查局、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采购与应用。

ff83d79f1e15460e8d826cf82ada08cd.jpg

图中右起分别为杨健教授、赵国庆教授

 

 

5053a4c83c0b3b3c48ec5b2e6a65f39f.jpg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证书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