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腾安指数稳步上涨,再创新高!
时间:2015-04-17 17:23:24 | 来源:济安金信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今日收于2645.55点,盘中创出2672.03点的历史新高。腾安指数长期以来表现优异且稳定,最大回撤率小、稳步上涨是指数的特点之一。
  本周在蓝筹整体发力的市场氛围中,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涨幅达到4.79%。同期各大主要指数市场表现情况如下:上证指数涨6.27%,深证成指涨0.97%,沪深300指数涨5.79%,中小板指数跌0.90%,创业板指数跌3.48%。回顾中证腾安价值100近期表现,兼顾估值与成长性的指数设计在近期市场中优势凸显,无论是成长风口还是蓝筹风口,中证腾安价值100均能做到随风而动。
  具体来看,本周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所覆盖的成分股中,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中国中铁涨幅较高,周涨幅分别达到61.11%、61.12%、41.63%。从板块来看,腾安100所配置的低估值板块发力,港口航运、国防军工等板块都有较好表现,涨幅较高。
  腾安价值100指数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发布,近两年来,腾安价值100指数以其稳健的走势,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并打出了知名度,2013年11月18日正式更名为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自更名以来至2015年4月17日,指数以148.73%的涨幅成为指数之林的翘楚。而同期上证指数涨100.73%、深证指数涨70.35%、沪深300涨95.52%、中小板指涨71.65%,创业指数涨94.16%.由此可见,该指数业绩优异,走势稳健。如此优秀的市场表现自然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众所周知,指数不仅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基金指数化投资标的,而且为广大投资者发掘价值被低估的绩优股票。自1974年先锋集团首次推出指数型基金以来,国际上指数型基金产品如同雨后春笋般先后发起成立。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是由中证指数公司、腾讯财经和济安金信共同发布的一款指数。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是从事指数编制、运营和服务的专业性公司,占据了国内指数市场70%的份额。腾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而济安金信不仅是独立的第三方证券投资基金评级机构,而且是在基金监管、资信评级、证券投资等方面开发了众多高端软件系统的高科技企业。在互联网金融炙手可热的今天,三家联袂推出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引发业内无限猜想。
  事实上,腾安价值100指数并非传统意义的市场指数,该指数是以济安定价的双向偏离率作为入选基准,采取领域专家剔除法获得100只成份股,最后通过经典的派许法进行指数计算而得出。其中,济安定价系统源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所承担的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证券行业风险识别、监控与防范技术支持系统”,旨在稽查人为操纵市场的行为,如今该系统应用于发掘“价值洼地”,可谓创新之举。
  标的指数之遴选是指数基金经理的基础工作,优秀的指数自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如果仅以市场指数作为基准,无疑限制了指数基金的发展。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不设调整上限,采用了更加前卫的设计编制方法。
  让我们拭目以待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未来更为辉煌的成绩!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