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杨健教授应邀出席“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时间:2013-07-31 10:45:25 | 来源:济安金信公司评价中心 
2013年7月27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和Iron铁汇金融集团协办的“汇聚变——中国梦 释放金融正能量”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论坛旨在加强国际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金融机构与国际金融领域专家、成熟的金融机构分享最新的实践经验和资讯,推动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金融改革中的人民币的战略定位》的主题演讲,就中国金融改革中人民币的战略定位进行了精妙阐述。杨健教授在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改革之路除了依赖更完善的金融监管,还要更好的促使金融市场的开放。

杨老师.jpg

 

会后,杨健教授在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目前的金融监管,除了目标型监管、机构性监管和功能性监管以外,主要是要促进一行三会进一步的融通跟合并。目前来讲息差太高,存贷方面完全不对称,所以放开(金融市场)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也是市场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金融机构的官员以及国内外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世界经济新格局、金融改革与创新、金融产品网络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