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11月18日正式发布
时间:2013-11-18 10:45:11 | 来源:济安金信 
<a  data-cke-saved-href=http://www.herich.com.cn/s/anjiazhi100/ href=http://www.herich.com.cn/s/anjiazhi100/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a>11月18日正式发布

 

中证腾安价值指数发布

由腾讯与中证指数公司、济安金信公司合作开发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于11月18日正式发布,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行情系统看到腾安指数行情。这是国内第一只由互联网媒体与专业机构联合发布的证券市场指数。

该指数挂牌首日喜获开门红,开盘报1072.69点,收于1087.8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3%,成交量105.09亿。

在指数发布会上,中证指数公司总经理马志刚表示,“指数公司在不断摸索行之有效的合作开发的模式。合作开发的指数已经被广泛应用于业绩基准、投资研究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中证指数体系里头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希望通过与腾安的合作,共同推进指数一体化投资在我国的发展。”

当前国际证券市场中,很多权威指数均由媒体发布,比如道琼斯指数、日经指数、金融时报指数等。随着国内证券行业互联网化的程度越来越高,互联网媒体在资本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腾讯网副总编马立表示,“希望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将给中国资本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同时也让腾讯能够成为中国发布A股指数的第一家互联网媒体。”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旨在发掘市场中的价值低估个股组合,形成“黑马”指数。该指数既可以作为基金指数化投资标的,又可以作为普通投资者的“股票池”。据了解,已有基金公司有意基于该指数进行产品开发。

指数采用量化策略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确认样本股。首先根据行业特征,选取相应估值指标,采用多阶段回归等算法计算个股内在价值,然后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从不同纬度剔除存在风险的个股,最终得出100只成份股。

腾安价值专家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由财经媒体、证券投资、资本运作、市值维护、行业研究、宏观经济以及金融工程等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从不同的专业角度排除投资“地雷”。

自2013年5月18日指数成份股公布以来,腾安价值100指数总体强于大盘指数。截至10月31日,指数报收于1058.37点,较基日上涨5.84%,相对同期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8.42%、6.19%)具备明显的超额收益。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样本股具备较高的市值覆盖以及良好的流动性。截至10月31日,指数样本覆盖1.1万亿左右的总市值及5000亿左右的自由流通市值,日均成交金额约为130亿,其中近80%的股票总市值位于20亿到200亿之间。

在行业分布方面,指数样本主要集中于工业、可选消费及医药卫生三个中证一级行业,样本数量分别达到30只、23只及14只,合计权重达67%。信息技术、原材料、金融地产、主要消费、电信业务、能源及公用事业依次排名4到10位。在板块分布方面,沪市股票为53只,深市股票为47只,比例较为均衡,其中深市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股票分别为14只、22只以及11只。

指数样本亦具备良好的财务状况。据2013年第三季度报显示,样本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97%以及14.65%,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53%。就样本估值分析,截至10月31日,指数滚动市盈率、市净率以及股息率(均基于总股本计算)分别为10.58、1.32以及2.29%,其中滚动市盈率与市净率较沪深A股平均水平12.97及1.74略有优势,股息率水平则与沪深A股基本持平。

据了解,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是金融数据挖掘、风险管理、决策分析等方面的专业机构。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作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出资成立的专业指数服务公司,将负责指数的日常管理、维护以及运营。

在指数发布会上,济安金信总经理鲜红清提到,今后还将继续探索不同类型、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指数发布。

指数资料

指数代码:H30263

中文全称: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

中文简称:中证腾安

英文全称:CSI Tencent&Jian Value 100 Index

英文简称:CSI Tencent&Jian

指数的基期:2013年5月18日

基点:1000点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