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腾安指数16个月涨42% 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48%
时间:2014-09-17 11:59:30 | 来源:济安金信 
  
  中证腾安
指数(000847)近日以来持续创出新高,截至9月15日,腾安指数收于1428.32点,从指数发布基日2013年5月18日算起,16个月累计涨幅已达42.8%,超越同阶段沪深300指数48.8%。
跟踪中证腾安指数的首只基金产品--银河定投宝指数基金(519677)同样表现不俗。该基金于3月14日成立,6个月期间累计收益19.5%。济安金信基金数据统计显示,该基金近三个月表现在342只指数基金产品中位居前列。
跟踪腾安指数的另一只混合型基金“高大宝”已经于8月底成立,累计募资近15亿,比原定募集计划提前一周结束。该基金全名为鑫安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000749),由国金通用基金公司发行。基金的股票资产主要瞄准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的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选取基本面状况健康、具有估值优势、成长性良好全部或部分股票进行投资,以谋求超额收益。同时,该基金对持有满保本周期的投资者进行认购资金及认购期产生利息的全额担保,保本周期仅1年,能够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低风险潜在高收益的诉求。
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由腾讯公司与中证指数公司、济安金信公司合作开发,是国内第一只由互联网媒体与专业机构联合发布的证券市场指数。
指数采用大数据挖掘与专家智慧结合的评审方法确认样本股。首先根据行业特征,选取相应估值指标,采用多阶段回归等算法计算个股内在价值,然后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从不同纬度剔除存在风险的个股,最终得出100只成份股。该指数具有价值投资导向特征,旨在发掘市场中的价值低估个股组合,形成“黑马”指数。该指数既可以作为基金指数化投资标的,又可以作为普通投资者的“股票池”。
腾安价值专家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由财经媒体、证券投资、资本运作、市值维护、行业研究、宏观经济以及金融工程等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从不同的专业角度排除投资“地雷”。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是该指数的主要设计者。杨健教授为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科学/运筹学博士,研究领域涉及数学模型化、运筹学、控制论、管理科学、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有多篇管理科学论文在国外发表并被收录于科学论文引文索引SCI和社会科学论文引文索引SSCI。
负责腾安指数设计的济安金信是一家具有软件设计开发、金融工程研究与评估咨询能力的高科技企业,承担了包括863项目在内的一系列国家科研项目,自主研发了多个大型金融软件,包括证券行业风险识别、监控与防范技术支持系统、FOF基金组合与集合理财系统、基金销售适用性系统等,其产品被证监会稽查局应用于上市公司市场监管工具。济安金信还承担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的数据服务工。、
来源:腾讯财经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