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腾讯财经与济安金信主办的2016上市公司投资峰会圆满召开
时间:2016-07-24 09:13:55 | 来源:济安金信 
  
  由腾讯财经与济安金信主办的2016上市公司投资峰会7月23日在京举行,本次峰会发布了《腾讯济安上市公司竞争分析报告》、《波动-腾讯济安投资白皮书》,同时为历届入选腾讯济安指数的优秀上市公司颁发奖项。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济安金信董事长杨健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傅强、方正证券/民族证券助理总裁徐一钉、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国金证券首席分析师李立峰、中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君杰、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赵伟等嘉宾在峰会上还对2016下半年A股市场风险与机会以及腾讯济安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的魅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腾安指数三年增长140% 成功通过市场检验

  腾讯网副总编马立在致辞中表示,由腾讯财经联合济安金信推出的腾讯济安价值100指数,在三年的时间内累计增长140%,远远领先于同期的其他指数,成功的通过了市场的检验。

  马立指出,当初编制这个指数的初衷和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产品,筛选出中国最优秀、最具有投资价值,最有持续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事实证明,腾安指数做到了这一点,指数的成份股公司无疑是中国上市公司当中最优秀,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

  

  济安金信总经理鲜红清也表示,腾安指出引领了大数据时代,每年平均超越大盘30%多的业绩,不仅是腾讯财经和济安金信的骄傲,也源自于入选上市公司的集体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济安金信董事长杨健在会上做了《腾讯济安上市公司竞争分析》的报告发布。从行业分析、预警评级、能力排名、财务结构、三大报表分析、竞争分析、杜邦分析、税务筹划等8个角度对上市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
    
  国内指数化投资发展空间巨大

  在随后的“腾讯济安指数魅力与指数化投资”沙龙环节,多位嘉宾也就目前国内外指数化投资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方正证券助理总裁、民族证券助理总裁徐一钉指出,巴菲特曾给投资者建议,年轻人要做投资的话,最好是买指数。而这也源自于美国指数化投资的盛行。

  但就目前国内公募基金的整体情况看,主动性投资还是主流,指数化投资相对缺失,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徐一钉表示。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傅强同样分享了他在指数化投资方面的研究。傅强透露,腾讯济安价值100指数正式基于是指数化及量化策略,通过分阶段的回归,包括随机选型,通过算法等,评估各家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通过各种模型进行筛选后,去掉价值被高估的地雷股。最终筛选出了100只价值被低估的,具有投资潜力的黑马上市公司。

  作为直接跟踪腾安指数的基金,银河基金银河定投宝基金经理楼华锋,也分享了银河定投宝的创新之处。他指出,定投宝基金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指数基金,主要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销售,目前投资者数量增长的非常快,投资者的活跃度非常高。未来一旦市场行情转暖,基金规模还将会有更大幅度的提升。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铁牛向我们介绍了腾讯济安指数的选股标准是济安定价,指数已经正式发布了三年零两个月,绝对收益在139%,同期的上证在34%,最夸张的我们也是超过了创业板的指数,这个也是体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在“2016下半年A股市场风险与机会”的沙龙环节,四大券商首席分析师集体对下半年的行情进行了展望。出席沙龙的有国金证券首席分析师李立峰、中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君杰、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赵伟。

  最后,主办方为历届入选腾讯济安指数的优秀上市公司颁发奖项。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