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济安资讯】《信息安全技术 金融信息保护规范》标准制定专家研讨会
时间:2017-03-15 18:37:30 | 来源:济安金信 
  
  2017年3月15日,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标准起草单位,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了关于编制《信息安全技术 金融信息保护规范》标准的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对本标准编制的作用和意义表示肯定,并对济安金信的标准编制工作高度认可。

  参会专家来自于以下单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科院大学、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科院软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保险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中国银行软件中心、腾讯网、中国人民大学。
 
  与会专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并对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起草单位,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经济信息社、万得资讯、东方财富、大智慧等合作单位及业内专家经过讨论、沟通与研究,明确需求与研究方向,开展金融信息服务规范与标准制定有关工作。
 
  
  我国金融信息服务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但是我国现阶段的金融信息服务市场无论从服务内容、服务质量上还是从市场监管上都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的差距,这极大的制约了我国金融信息服务业的发展。
  
  
  同时,金融业对信息技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难度不断加大,互联网应用又进一步加大了信息安全风险的扩散效应。如今我国金融信息化已进入了体系化信息安全管理阶段,亟待建立一套金融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有效的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统一安全处理规范和流程,增强金融系统的信息安全整体防范能力,以保证金融机构的信息系统平稳运行及各项业务的持续展开。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