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新华社与济安金信签约
时间:2013-01-28 11:23:10 | 来源:济安金信 
  2012年12月31日,新华社与济安金信签订《新华社房地产开发资信评估支持系统》服务合同。项目背景: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价格在密集的政策调控下仍出现了持续快速上涨,住房资产属性凸显,房地产产业链对资金的依赖程度和吸附作用不断增强。从宏观层面来看,如何处理好资产价格泡沫和货币政策关系将是关系金融稳定乃至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从微观层面来看,次贷危机让银行业更多地认识到,仅限于信用风险来评估还款意愿难以有效管理风险,当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累积后,造成资不抵债会让有偿债意愿的主体丧失偿债能力,如何在多利益主体和信息严重不对称的房地产市场有效防范市场风险、项目风险、企业风险,是金融监管机构和投资机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华社2008年开始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建立价格采集网络,2010年开始对城市商品住宅价格进行采集。至今,新华社房地产价格监测系统已经实现对40个重点城市主要区域代表性楼盘的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住宅租赁价格,以周为频度进行采集监测,并不定期对城市进行应急调查监测。基于房价监测采集体系,充分利用各分社记者队伍和经济分析师队伍,每周提供专供中央《全国重点城市房地产价格监测分析(周报)》。2012年全年共刊发50期,获得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达29篇次,为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参考和信息支持。
  通过与济安金信的多次探讨,基于新华社房价监测系统的数据资源和对内对外的影响力与济安金信专业的金融工程技术支持,新华社与济安金信开展了新华社房地产资信评估支持系统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市场数据、项目数据以及企业财务数据和资讯进行搜集、处理、分析,形成能够对区域房地产市场风险、项目运营风险以及企业财务风险进行识别、监测、预警,从内外部环境综合反映企业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的评价结果。为金融监管机构和投资机构提供可靠的信息决策支持。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