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综合监管系统”成功上线
时间:2010-09-01 14:18:55 | 来源:济安金信 
  由证监会信息中心监督、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证监会基金部综合监管系统,已于9月1日正式上线允许。
  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基金行业整体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结构日趋复杂,为了不断提高监管工作效率与水平,增强基金监管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性,及时监测、甄别、防范、处理基金市场风险,全面监管市场各方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本项目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的要求,建设一套综合监管系统,中文名称“基金部综合监管系统”,英文名称“Fund and Institutions Regulatory and Surveillance Task”,简称FIRST
  根据对系统需求的理解我们将系统的建设内容分为4个层次:
  第一、搭建完整的基础数据
  第二:建立面向监管业务的综合支持模块
  第三:搭建综合分析、预警模块
  第四:搭建扩展功能模块
  从200510月开始,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一期、二期“基金监管业务信息系统”,为基金部的各项监管业务建立了各种监管数据的收集和整理平台,为本项目基金部综合监管系统搭建面向监管业务的综合支持模块、综合分析与预警模块,以及各项分析预警业务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我公司经过与基金部和信息中心四年的合作,积累了大量的业务监管、系统维护及服务的宝贵经验。在FIRST系统的建设过程中,我公司将以全面提升监管层的监管业务工具为己任,安排熟悉业务和证监会软硬件环境的人员,大大降低项目的交流成本,为实现基金部规范监管措施,支持金融创新,提升综合监管和决策水平的目标提供综合业务支持和辅助决策平台,达到“使监管层的监管工具全面超越监管对象”的目标。
 
本站郑重声明: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2008 北京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204447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723号